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馬來西亞新春廣告心水TOP TEN!

在馬來西亞的廣告,過去的印象都是中規中矩,就是合標準,達意思就好了。可能來到了2018,大馬網路廣告通路甚多,商家們都願意下點本錢來發揮創意,利用影片來宣傳自己的中心思想,品牌中心,也來祝賀一下馬來西亞的華裔國民們。今年其實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覺得非常之用心的一年,不想2017年有很多被人罵到反的新年廣告,這一次所有的作品都拍得很棒,更有水準。在這裡是讓致敬,致意,感謝那麼多前輩和影像工作者的努力,希望大馬的創意前景因為有你們會更好!以下TOP TEN是排名不分先後,都是看到廣告後就會直接跟我妹妹說我看了很棒的廣告你看了嗎的炫耀態度的廣告哦。希望有機會跟這些創作者接觸,想了解他們創作背後的故事和心歷!



AIA在香港做了郭富城和女兒的廣告後,利用溫馨路線來製作廣告應該就是當然不過。但這個真的是大馬家庭有很多老人癡呆症的長輩的家庭狀況,也凸顯了另一半的濃濃愛意,不怕別人對他們的眼光而繼續搞這樣的氣氛,真是愛情親情慢慢的作品。

還有更多,打開來看吧!>>>>>>>>>>>>>>>>>>>>>>>>>>>>>>>>>>>>>>


沒有yasmin ahmad的風格,要突破大師作品也是petronas廣告的挑戰。劇情其實普通,但我個人跟父親的關係其實只是點頭之交,沒有深入的交談過。雖然我們倆沒有交惡,也不會這樣大罵,不過這樣的父子情,是感動我的,也看得出孩子的無奈。所以,除了關心媽媽,也不要忘了爸爸!




這個是非常有wow effect的廣告,沒有想到回憶過去可以有這樣的橋段,也有ghost buster,stranger things那種少年兵團一起完成大任務的那種概念。這個真是厲害的作品,只能說,TNB,有budget!哈哈哈....




Mudah延續了這樣幽默的風格,繼續找畑龙來唱主題曲,演員好像也是原班人馬,還出了真字,真的是虧他們想到!



這個真的是看了就爆淚催淚的廣告。一個旅遊手機程式竟然要帶出那麼有深度的想法,我覺得真的很用心。一個媽媽,滿足孩子,這部的美術真的下了不少功夫心思,要水,要沙,要畫,程度跟TNB的有的fight。真的說出了那種“只要有你,天天都像在旅行”的那種濃愛意,小資女,任命款,的廣告。記得拿tissue才看。但,不要給台灣人看,他們不夠tissue!哈哈!




這個也是很棒的視角,利用舞獅的自白也可以拍得那麼有趣,順便也推推自家研發的AR舞獅,還命名為“HUAT AR”真是真會取名!喜歡那只很重本地味的舞獅。




看到是dick chua的作品,就先喜歡一半了。今天的新年好像都結合了友族的橋段,是不是因為今年大選年?哈哈哈.... 從美術,色調,故事轉場,角色特寫都是很有趣,又是真人真事啟發的作品,更加具有共鳴的意義!



我個人覺得這是小刀鋸大樹的例子,是新年廣告,看得出成本不高,但還是可以維持品牌的形象顏色管理,命理師傅是綠色的,小明的演出也是足夠的搞笑,也是一部好作品!



check了才知道原來celcom一直維持,一直利用5 sekawan的這個形式詮釋不同節日在這個5個朋友當中的故事,要一直維持這樣的核心不容易,是相當有想法和侵略性的內容想法。記得我的前老闆告訴我:做一集的節目很容易啊,不用顧頭顧尾的,做一系列的作品就不一樣啦。所以,我深信這個道理。




最後,以類紀錄片形態的訪問橋段,讓他們在吃炸雞的回憶裡尋找那在樂隊裡的美好時光,也是很愛紀錄片的我蠻喜歡的作品之一。炸雞一直都說它是很熱氣的,吃了會喉嚨痛發熱氣,都是一些比較稍微負面的形象,但利用這班同學的回憶來打造炸雞的新的意義,是值得敬佩的。我以前是童軍的,常常都看到我們因為社團活動晚回家,或是週末放假都要留在學校的時候,常常都看到銅樂隊的人都比我們早來,比我們晚離開,真是佩服當時他們的付出與努力。



這個主題真的是因為這些好作品才衍生出來的,希望有朝一日也有機會製作這樣的廣告,這樣的作品!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z35W7z4v9z8w